close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一進到教室,孩子們看著投影幕上的標題「頭皮…什麼什麼」「我會看國字喔!是頭皮什麼養液」,孩子們越長越大,會看的字也越來越多了,「老師,跟上一次的護髮油有關嗎?」「什麼護髮油?」有幾位孩子之前寒假上課有先做過護髮油了,最近我們的主題的確都跟頭髮習習相關,今天我們要做頭皮的保養品『頭皮滋養液』。

首先老師要來介紹頭髮的小知識,「老師,我看過!那張圖是長髮公主」「他的頭髮會被壞巫婆剪斷喔!」,沒錯,是長髮公主,考考你們:我們的頭髮有可能長成像長髮公主一樣長嗎?「有可能喔!我姊姊的頭髮有長長到屁股過,可是後來剪成短髮」「不可能啦!我沒看過有人頭髮那麼長的」,其實頭髮是少數可以不斷生長的毛髮,長度可以超過5.7公尺,所以是可以的喔!

頭髮是因為頭皮上有毛囊而長出來的,毛囊是生長毛髮的皮膚器官,毛囊裡的細胞每天都會分裂,讓頭髮每個月長長約1.5公分,毛囊身旁都會有位好夥伴叫作『皮脂腺』,它會分泌油脂來保護頭皮喔!「老師,我姊姊頭皮超級油,每天都要洗頭,不然會發炎」,會發炎主要是因為被細菌入侵,這時皮脂腺覺得頭皮生病了,就會出更多的油喔!

現在讓我們動手做做看吧!這次有些材料只需要10克,所以很考驗孩子們控制力道的技術喔!經過了一個寒假,孩子們都很有進步呢!「老師,現在加的是什麼?變咖啡色了」,那是從能夠強健頭髮的植物中萃取出的液體喔!老師一邊介紹,孩子邊倒入邊攪拌均勻,完成後,要開始裝瓶囉!看著自己努力的成果出爐,孩子們都很高興,「我媽媽最近掉很多頭髮,我要給媽媽用」,吸收了有關頭髮的知識,也要回家一同保衛家人的頭髮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