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暑假時光 - 小小設計師培訓營〔設計發表會〕- 新生代設計展、設計師結訓】

今天,小朋友要努力把前一天的新產品設計圖付諸實現,利用老師提供的材料做出新產品的模型,在課堂最後呈現於大家面前。小朋友圍著設計圖,討論要用什麼素材將想像化做可能,「遊樂設施要用什麼材料呢?小吸管嗎?我們先做底板好了。」「這個寶特瓶做車子的身體好像很適合耶,又是綠色的,剛剛好!」「黏土可以做無人機的兩邊把手,我來試試。」看似平凡的素材,像是小吸管、紙箱、寶特瓶等,在小朋友眼中,都是珍貴的材料,大家通力合作,巧手將它們組裝在一起以實現夢想。

小朋友除了能善加利用手邊的材料外,分工合作的精神也讓老師覺得十分感動,高年級的小朋友耐心地將他的想法跟步驟告訴低年級的小朋友,「這裡要用黏土,我先把黏土平均分好四等份,你們把它們戳成長條形後,我再告訴你們要怎麼裝上去。」「如果你們遇到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完成手上的東西後,先休息一下喔!」在高年級小朋友的指導下,作品漸漸有了雛形,團隊合作也是設計師能成功的要件之一喔!

作品完成後,是大家期待的作品發表會,小朋友帶著作品上台,勇敢地在老師和同學面前大方介紹自己的作品跟理念!「我會想要製作郵件無人機是因為我家訂的東西很慢很慢才送到,我覺得只靠郵差或宅配送東西實在是太慢又沒有效率,如果可以將東西放在無人機上,除了可以讓人很快收到東西,也節省人力。」「因為爸爸媽媽下班時都會塞車很晚回家,如果可以有飛天兩用車,遇到塞車時,車子在天上飛,越過塞車的車潮,爸爸媽媽就會早點回家休息了,而且這台車使用太陽能,很環保喔!」「我們的遊樂場是使用環保的材料,沒有用塑膠,小朋友可以安心地玩,也有設計寵物專用的通道,帶寵物來玩也可以喔!」

經過五天的小小設計師培訓營,小朋友對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也加深對設計師行業的認識,發現自己其實也能當一個「改變世界」的人,或許現在的能力有限,只要能保持豐富的想像力跟敏銳的觀察力,總有實現理想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