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1 活力動動-跳格子(金華小一)】
今天的天氣怡人,一放學接到孩子們,便有人問:「今天寫完功課要去做什麼?」我回答:「今天是下午有活力動動課,會帶你們去公園!」孩子回應:「Ya!可以去公園玩了~」孩子們正準備著即將到來的期中考試,正好能利用活力動動課抒發一下、活絡筋骨呢!

今天的活力動動課的上課內容是《跳格子》。暖身結束後,老師問孩子們:「你們都玩過跳格子嗎?」有的孩子胸有成竹的說:「我會!我會!」有的孩子嘟嘴說:「齁呦~老師我不會跳~」有的則是歪頭問著:「什麼是跳格子?」哈哈,為緩解各種不同的反應,老師請孩子們在一旁等待,自己拿起粉筆在水泥地上畫出一格格的方塊和數字,孩子們都興奮了起來:「啊~我要跳!」「原來是這個啊!我玩過!」老師畫完後讓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輪流玩跳格子,原本不太會跳的小孩也跟著同學開心地單腳、雙腳練習跳著呢!

後來,老師讓孩子們自行創作格子的樣式,孩子們都好有創意,有的畫了圓形的跳格子,有的畫了像蛇一般長的、數字一路延伸到30的跳格子,有的畫了一個個好小格的方塊,所有人都想邀請老師來挑戰他們畫的跳格子呢!看著同學和老師試跳自己畫的跳格子,每個人都笑得合不攏嘴呢!

跳格子其實是個歷史悠長的遊戲,從羅馬帝國時期就出現被嵌入地面的跳格子,但因為隨著文明發展,人口增加使得空間逐漸壓縮,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城市,跳格子已經十分少見,不如過去般風行,成為懷舊的遊戲了,但透過實際操作,發揮創意,跳格子的魅力依舊風靡全場,在公園裡運動的叔叔伯伯、媽媽和小朋友,看到大家的創意跳格子,也都很感興趣地想要來試跳呢!相信經過這個愉快的下午,孩子們一定都更
有活力與精神地來面對他們的考試與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