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2018年到了,又是新的一年,農曆新年也不遠了,大家有沒有聽過年獸的故事呢?「老師,就是那個新年才會出來的怪獸!」對唷!我們要一起來看看年獸傳說,這個年獸到底有多可怕!

看完了故事,小朋友們紛紛舉手,「老師,我看過年獸欸」另外一個小朋友回應:「怎麼可能!年獸只是傳說,又不會真的出現!」其他小朋友搭腔:「但是我也看過年獸,年獸長得像獅子一樣!」、「我也看過,我看過的年獸是粉紅色的!而且有三顆眼睛,超可怕的!」小朋友們講出自己腦海中年獸的樣子,然後把年獸畫了下來,有的有翅膀,有的會噴火,有的還長鬍鬚呢!

因為害怕年獸過年的時候會來搗亂,我們要一起設計一個嚇走年獸的春聯,不知道年獸看到自己的樣子被貼在春聯上,會有什麼反應,有的小朋友說:「春聯是紅色的,對牠來說太刺眼了,所以牠應該什麼都看不到!」也有人說:「牠看到我們畫的牠,應該會笑吧!」

有些小朋友們在春聯上用黏土貼出大吉大利、恭喜發財、步步高升等吉祥話;有些小朋友用黏土做了一些這學期學過的點心,他們說:「年獸喜歡吃棒棒糖,我要做很多給他吃」;有些小朋友則是用黏土佈置了年獸的家,讓他們就算被困在春聯上也過得舒舒服服的。

接送時間,小朋友們拿著自己的作品,驕傲地給媽媽看,媽媽看到可愛的年獸春聯時,又驚又喜地說:「好耶!今年就掛你的春聯囉!」。有了這個春聯,相信今年過年時,不會遇到年獸囉!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