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如果一個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你會不會很害怕?還是會覺得很興奮,很期待去冒險呢?」「我會覺得很好玩!因為都沒看過。」「我喜歡去沒去過的地方玩,但我不敢一個人去,要和爸爸媽媽一起。」

今天的主題是「來自星星的你」──你是一個外星人,你的太空船壞掉了,降落在地球上,為了尋找回到原本星球的辦法,在地球上展開冒險。外星人長什麼樣子?降落在哪裡?能夠適應地球的生活嗎?一路上遇到了哪些人?發生了什麼事呢?最後有沒有成功回星球?這些都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力喔!

有一組的場景畫了地球,地球上有溜滑梯、翹翹板和玩具砲彈。外星人原本搭著太空船到處旅行,這一站來到台灣。但是天空中突然飛過一台高速戰鬥機,捲起了好大的旋風,太空船旋轉過度而壞掉了!「我得想辦法回去。」此時外星人看到有個小孩在溜滑梯,於是勇敢走過去向他攀談。「你是誰?」「我是外星人,我的太空船壞掉了,不知道怎麼回去我的星球。」小孩不但不怕外星人,還跟他變成了好朋友,並且一起把太空船修好了。外星人離開前,兩人依依不捨的互相告別。

小朋友,經過這堂課,有沒有感覺到如果是一個人,其實很孤單無助呢?我們都需要彼此的幫忙,互相關心和協助。以後也要幫忙同學和爸爸媽媽,互相幫助力量最大!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