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每天都有跟爸媽說『我愛你』嗎?」「沒有,好噁心喔!」「他們都知道啊,我沒有說。」「有喔,我媽媽也說她愛我。」小朋友反應不一,大部分都覺得害羞說不出口,「如果沒有說的話,爸爸媽媽怎麼知道你愛他們呢?」「他們都知道啦!」小朋友很篤定。

爸爸媽媽的確知道我們的愛,但若可以親口說出來,相信他們會更開心喔!難以開口的愛,就讓繪本裏的嘴巴幫忙大家說出來!

「老師,我的嘴巴裏要說什麼呢?」小朋友們覺得困擾,「我不想寫『我愛你』,可以讓嘴巴吃東西嗎?」「我要在嘴巴裏藏東西,讓大家猜看看寶物在哪裏。」「我要寫跟大家說的悄稍話,老師不能偷看喔!」小朋友有好多新奇的點子,繪本裏的大嘴巴到底有什麼秘密呢?

「老師,妳看我的書嘛!」完成的小朋友跟老師分享她的秘密,裏面寫滿好多的「我愛你」,有對爸爸媽媽的愛,還有想對好朋友說的感謝,「妳不可以告訴他們喔,我要自己拿給他們看。」小朋友把書拿走後,開心地去找自己的好朋友分享,期待將來,大家都能勇敢把愛說出來。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和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