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小朋友做了房屋書,興高采烈地跟老師分享想像中的「好房子」,這星期我們要把平面變立體,嘗試製作看看立體房屋書吧,還可以佈置四個立體小房間喲,「老師,聽起來很好玩耶,我要怎麼做呢?」「老師,立體的房子會不會摺不起來啊?這樣我就不能放書包帶去學校給同學看了耶。」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詢問該怎麼做,言談間充滿期待。

老師先拿試做的成品讓小朋友欣賞,「你們可以在白紙上畫喜歡的人物或裝飾品,留白邊剪下來,貼在房間裏,像玩娃娃屋一樣,書打開就會有人物跳出來,很有趣喔,你們來試試看吧!」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拿材料製作,想著要怎麼佈置房間,認真地剪下紙人偶,為它們著色,有位小朋友說,他要做立體的鬼屋,貼上立體蜘蛛網,房間變得有點可怕卻又很可愛、趣味性十足。

「老師,妳要不要看我畫的房間呢?」「當然好啊,妳畫了什麼呢?」「我畫了爸爸、媽媽、姐姐跟我四個人的房間,希望我以後可以買大房子讓大家住一起。」「老師,我畫了妖怪的房間,每個房間都住了不同的妖怪,打開門就會有驚喜喔!」

這次的作品,不需要任何的文字,甚至也不用太多的著色,小朋友對家的愛、對未來的想像全部體現在作品裏,每個房間都充滿溫暖童趣,讓人流連忘返呢。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