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常常在教室分享自己的家,「我家裏有很多陀螺喔!我每天回家都會玩很多遍。」「我家附近有公園,晚上我都會去玩,可是有好多蚊子喔!」「我家有養狗!」小朋友喜歡自己的家,也很自豪有很棒的家人,那小朋友可以把「家」畫出來嗎?

這堂課,老師跟小朋友一起摺出一棟棟三角形小房子,裏面是誰的家呢?「老師,一定要畫自己的家嗎?」「不一定喔,你們可以畫小動物的家,或是想像中的家,未來的家,都可以喔!」小朋友很興奮,紛紛說著自己想畫的「家」,「我要畫妖怪的家!」「小精靈的家有什麼呢?老師,妳的家是什麼樣子?」老師跟大家聊著自己小時候的家跟現在的家,也拍下小朋友認真創作的表情。

「老師,妳看,我畫了妳的家!」「妳怎麼知道我家是什麼樣子呢?」「我想的啊!」小朋友幫老師畫了很夢幻的房間,「謝謝妳,我很喜歡這樣的家。」小朋友開心地跑去跟其他同學分享她的作品,每一個家,都充滿小朋友的愛與嚮往,希望小朋友們認真經營家人的感情,擁有幸福溫暖的家。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