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廚上菜」是一款配件設計精緻、規則簡單,操作卻很仰賴技巧的遊戲。「我要拿一個鍋子!」「這些調味料是什麼?我覺得紅色一定是辣椒!」「裡面的料理都超噁心的哦,我看過!」小朋友七嘴八舌討論起桌遊配件的細節,「我需要大家幫我把鹽結晶裝入調味料罐裡,所有的料理都需要調味。不過有了鹽結晶後,很容易讓料理的味道過重而失敗哦!」老師請小朋友確認好前置準備工作,一步步準就定位。「那不要放鹽不就好了?」「這樣就太簡單了啦!」有位小朋友提出了疑問,回答的小朋友也想出了桌遊背後設計的目的呢,鹽結晶在操作的技術外,還多了一個挑戰運氣的成分呢!

「我骰了三次,還沒有骰到我要的火候!」每個人僅有三支料理匙,也就是三次動作的機會,來進行料理,動作執行完就要等待下一回合,也很考驗小朋友的耐心,不過,別人在製作料理時,也總會有好戲可看。「啊!加鹽結晶就三個相同的顏色了!」眼看差一步就完成的料理功虧一簣,所莘還有兩隻料理匙可以使用,小朋友不放棄拿了一樣等級的料理,不過這次他在調味前先將調味罐搖一搖,讓鹽結晶沉到瓶底,為挑戰做好了萬全準備呢!

「我這次要來挑戰煎餅!」調整好火候後,小朋友專注地翻煎餅,一次、兩次,成功了!「其實我剛剛有偷偷在旁邊練習啦,哈哈!」喔~~原來有事先練習呀,不過的確是需要下一點功夫才能完成的呢!「YEAH!我的料理完成了,可以得到星星了耶!」小朋友的恰到好處的調味讓主廚獲得一顆星囉,這可是得來不易的認可喲,每一道料理都需要耐心、用心與細心烹調,雖然這是一場好玩又刺激的桌遊,但現實中的主廚也是用這樣的心情在烹煮料理喔!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和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