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記得你答應我們,下學期要教我們玩更多更刺激、分組對抗類的桌遊,可以教我們了嗎?」小朋友拉著老師的手,大大圓圓的眼睛望著老師。款款桌遊的類型不同,去年老師為小二上陣營對抗類型的桌遊,讓當時小一的小朋友羨慕不已,但因為教學面向的考量,老師沒有答應帶他們玩。經過桌遊課的歷練,現在大家都能迅速理解一款桌遊的規則、任務及功能牌卡的運用,是時候要實現小朋友的願望囉!

「這次,我們要八個人一起玩這款桌遊哦!」「全部一起?」「可以這麼多人啊?」許多款桌遊玩起來最盡興的人數大約是四至五人間,小朋友難得碰上一款可以全部人一起熱絡進行的桌遊,冒出了好多好奇的疑問。這款桌遊分為兩種角色要執行相反的任務。「請問小朋友,你們可以分出好矮人跟壞矮人的區別嗎?」「好矮人的帽子比較高!」「壞矮人長得比較帥,哈哈!」「好矮人頭上有燈,推著推車,壞矮人手上有工具!」小朋友發揮觀察力講了許多特徵,不過最容易的區別就是底下的英文字「Saboteur - 破壞者」就是壞矮人囉,「好矮人要想辦法在卡牌用完前挖到金礦,壞矮人只要順利阻止金礦被挖出來就獲勝囉!」「我要當好矮人!」一講完如何分出勝負的規則,就會有小朋友馬上想決定好身分,不過這個遊戲的角色是用抽牌秘密決定的啦~

「他一定是壞矮人啦,因為出了那張牌就沒路了!」「不是啦!我剛用了地圖看了,我怕你們走錯嘛!」最刺激的莫過於要不要相信對方跟自己是同陣營,小朋友努力觀察、揣測他人的行為,也是觀察力的一大訓練喲,「我看到他看完地圖在偷笑,一定是中間這張!」小朋友的表情已經透露一切訊息了。「我要讓你的十字鎬壞掉!」壞矮人終於隱藏不住本色,開始發動攻擊了,被壞矮人使用道具卡暫停行動的好矮人們,必須先修好被破壞的工具,才能繼續行動哦,被阻饒的好矮人們趕緊相互合作呀!「我可以救你,但是你有牌出嗎?」遊戲到後期每一個行動都很重要,好矮人們要如何不浪費每一次行動的機會與時機,要倚賴良好的溝通;壞矮人陣營也要以寡敵眾,合力阻止好矮人喲!兩邊不分黑白好壞,都是要一起通力合作,才能達成任務!

圖像裡可能有12 個人、大家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