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玩過這個!」「我也玩過,是疊疊樂!」「只有我沒玩過嗎?」沒想到今天要玩的桌遊-超級犀牛,小朋友幾乎都玩過了呢!不過沒關係,跟不同的朋友玩,就會有不一樣的樂趣喲!因為有小朋友沒玩過,大家就一起再複習一遍遊戲規則吧!

小朋友今天要來幫超級犀牛蓋房子,每個人可以拿到五張屋頂卡,屋頂卡上指示著下一個人要如何蓋下一層樓的牆壁,還有五種不同的功能,只要最先把手上屋頂卡出完的人,就是贏家。如果在蓋房子的過程中,不小心把房子弄倒了,那就比看看誰手上剩的牌最少,就是贏家喲!

「遊戲開始!」小朋友們搶著要第一個蓋房子。「第一層最簡單了~」不假思索地直接把牆壁卡放到底座上。接連蓋第二層和第三層的小朋友也都胸有成竹,蓋得很馬虎,結果才蓋到第四層......「碰!」房子意料之外很快地倒了,小朋友都很吃驚。「蓋房子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地基,越下層越重要,並不簡單喲,我們重新再來一遍吧!」

聽了老師的分析後,小朋友們懂得要將每一層樓蓋的穩固。「1.2.3.4.5.6.7,現在蓋到第七層樓了,好可怕喔!」隨著房子越蓋越高,每一個小動作都有可能使房子開始搖晃。「你們不要亂動啦,地板會震動!」等大家都安靜後,下一位小朋友繼續擺放牆壁卡,但是雙手卻不自覺的顫抖。「老師,我不敢放。」沒想到話才說完,房子就突然倒塌了。小朋友難過的說:「我又沒碰到,為什麼會倒?」「說話時會有氣體從嘴巴裡跑出來,應該是不小心被你吹倒了,別洩氣喲。」不要緊,我們已經學會蓋房子的技巧囉,再重頭來蓋一棟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