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活力動動跟家喻戶曉的牛郎與織女有關, 「傳說中牛郎與織女被什麼阻隔,而不能相見呢?」「銀河!」「但是會有喜鵲幫忙!」小朋友還自動補充細節,這次的遊戲中各有一位牛郎與織女,而其他人要組成銀河,想辦法阻止牛郎與織女會合哦,「我!我要試試看!」小朋友對於富有挑戰的活動總是充滿熱忱、興致勃勃呢!

「等我過去,你不要出來!」「我們要想辦法擋住他!」相隔異地的牛郎跟織女溝通策略時,被一旁的銀河們聽見了,所以將計就計,努力的封鎖要進攻的一方,不過牛郎與織女化阻力為助力,讓空閒的一方找到空隙,趕緊鑽了出來。「啊!被他們逃過了!」此局「銀河組」失敗了,不過勝敗乃兵家常事,再挑戰看看!剛剛是暖身體驗,接下來要計時二十秒,看看牛郎跟織女能不能在時間內挑戰成功!「啊~我要當!」聽到難度調高,小朋友們忍不住尖叫了起來,「我想要等挑戰十秒鐘時,我想當牛郎織女!」哇,有小朋友想要更上一層樓,接受更困難的挑戰呢!

「啊,他跑過去了!」小朋友們聲東擊西,看似要往前方突破重圍,沒想到卻跑到後方偷襲,就這樣又被牛郎與織女得逞了!「三、二、一,耶!」銀河們默契越來越好,合力攔截牛郎織女了呢!「老師,他剛剛擠到我了!」遊戲玩起來很激烈、刺激,難免也會發生爭執。「可是,我只是想要擋住牛郎跟織女,不是故意的......」沒錯,大家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再小心、注意一點,就可以更有默契的合作囉!「我要當牛郎!」「不行啦,牛郎已經有人當了!」兩個男孩在爭吵著,不想要擔任「織女」,但是老師問問雙方,牛郎跟織女在這個遊戲裡有什麼差異嗎?小朋友想了想,的確想不出來有什麼區別,很快就了解老師的意思,兩個小男生同心協力,如火如荼的展開攻勢呢!不管是哪一方,都克盡職守、合作無間,一起度過快樂的遊戲時光。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