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創意市集〞的第一堂課,小朋友都很好奇今天老師到底準備了什麼有趣的內容呢!一上課老師就問大家說:小朋友你去過哪些國家呢?

「美國!」「日本!」「韓國!」「老師,我也去過日本。」「老師,我去過環球影城!」「老師,我媽媽有去上海出差過。」小朋友好踴躍的發言。你們知不知道有個地方,有一座好大好大的雕像,是一個女生,手舉的高高的拿著火炬…老師題目都還沒講完,好多孩子就異口同聲的回答「老師!我知道是自由女神!」,老師又問:又有另外一個地方,它的建築物是一層一層的很像帆船造型的白色建築物,功用是表演音樂跟戲劇…「我知道!是雪梨歌劇院」沒錯!雪梨歌劇院位於澳洲雪梨,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築物喔。最後一題非常簡單,相信每一個孩子都很熟悉,這個建築物外觀是藍色一層一層的,而且非常非常高有101層…講到這邊所有孩子都知道了「是台北101啦!」。

這些很有特色又非常有名的建築物,只要講到這個建築物就會聯想到它位於的城市就叫做地標,之後老師又用投影片介紹了許多有名的地標建築物,像是東京鐵塔、巴黎艾菲爾鐵塔、倫敦鐵橋、羅馬競技場、上海東方明珠…孩子雖然年紀小小的,但大部分的知名地標都講得出名字,非常厲害。

之後老師又講解了從這些地標延伸出去的風景叫做天際線,是由城市中的高樓大廈、地標與天空構成的風景,天際線扮演著每座城市給人的獨特印象,孩子跟著投影片好像到了世界的各大城市旅行一樣,接著孩子們要開始設計自己的城市天際線,用色鉛筆或是鉛筆描繪出白天的城市,設計出自己風格的地標,閉上眼睛去感受屬於自己的城市,好像是小小建築師,蓋出一棟一棟的摩天大樓、遊樂園裡的摩天輪、大樓和大樓之間種上幾棵大樹、幾叢灌木,還有孩子設計了酪梨形狀的摩天大樓,老師印象非常深刻,孩子的想像力真是超乎想像!

除了白天,老師也教大家用蠟筆製作出刮刮樂,先用各種繽紛的顏色畫出一塊一塊不規則的色塊,自己搭配喜歡的顏色,之後用黑色的蠟筆全部蓋過去塗滿,「天啊!要全部蓋掉嘛!」有的孩子不敢置信的說,有的孩子很興奮地開始狂塗黑色蠟筆,老師回答說:不要害怕,塗上黑色之後用竹籤去刮,刮出晚上的天際線風景,你會發現非常的有趣喔。孩子開始在畫作刮出晚上的城市大樓,在夜空上點綴出星星、彎月,孩子說:老師!我的蠟筆一點一點的好像原本就是滿天星星呢!

體驗不一樣的創作方式,認識每個城市的美麗風景,創作出屬於孩子的夢幻城市天際線,建造屬於自己的獨特城市。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