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桌遊課程開始囉,今天要帶小朋友一起玩的桌遊是《水瓶座》,「哇!是我的桌遊耶,因為我就是水瓶座呀!」因為桌遊跟自己的星座相同,有小朋友一上課就特別興奮。這款桌遊十分簡單,只要讓自己持有任務卡上的元素在桌面上連成七張即可獲勝,不過要將七張元素卡連起來可沒這麼容易,因為還有許多功能卡可以使用。「完蛋了啦,我一定會輸。」老師介紹功能卡時,眼看達成任務似乎變難,讓小朋友開始擔心,老師便鼓勵大家試試看,也許可以因為功能卡獲勝呢。

「遊戲是從頭髮最長的人開始出牌!」小朋友聽到這麼特別的規則,都七嘴八舌起來。「也太奇怪了吧!」「我們這組好像是我頭髮最長耶,我明明頭髮這麼短!」一切準備就緒,小朋友各個興奮的拿起任務卡,努力地連接自己的元素,「老師,我沒有牌可以出。」老師看一眼就發現,小朋友不是沒牌出,而是沒有自己任務卡上的元素可以連接上去,老師小小聲地說:「可以假裝自己是別的元素呀!」小朋友恍然大悟的笑著把牌丟出去。有時候適時的提醒轉彎,能夠讓他們更快上軌道。「我要使用移動元素牌,我贏了!」獲勝的剛好是介紹遊戲時很焦慮的小朋友,「看,最後是你贏了呢!」「反正這個遊戲很好玩,就算輸了也沒關係。」老師本來想要放大小朋友努力後的成果,沒想到她已經進入了另一個層次,不再侷限於遊戲輸贏,而是盡情地享受遊戲的樂趣了。

「快切斷火焰!」小朋友急忙分析場上的戰況,不斷阻止著不同的元素,「那我要跟你換任務卡!」「我又回到原本的任務了耶!」這組的戰況十分激烈,「我們這局玩好久都玩不完哦!」小朋友善用各種功能卡來阻止其他人,等到要放下最後的關鍵牌時任務卡又被換走,糾纏好幾回合後才分出勝負,成功阻撓他人達成任務的小朋友臉上充滿成就感,可以看出這場遊戲的勝負,也早已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