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玩的遊戲叫做「蟲蟲燒烤派對」,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小朋友馬上就接了這麼一句,果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諺語呢。那我們當然要扮演小鳥,大家分別拿取蟲蟲牌,牌上有不同數量的蟲,牌的數字越大,得到的蟲就越多。這次獲取蟲蟲的工具很特別,是八顆特別的骰子,有人看得出來哪裡不一樣嗎?「123……沒有 6!」「但是有一面是蟲蟲!」小朋友都發揮了他們極佳的觀察力,馬上就回答出正確答案。

講完規則後,老師示範給大家看,「老師先拿蟲蟲!」小朋友都很聰明,覺得應該要先拿關鍵的蟲蟲,這次拿了五顆骰子就有 21 點,老師決定問問小朋友的意見,「我覺得可以繼續骰!」「直接拿啦!」那我們來看看繼續骰會發生什麼事吧!「骰出來是 551Bomb!」「爆了!」「啊 ──」「我就說要先拿比較好吧!」「爆了就要蓋一張牌了!」對於結果,預測不同的小朋友反應也各不相同,那我們就來實際操作一遍吧!

遊戲開始,有的小朋友非常幸運,也有小朋友感受到命運弄人,還出現了「神預測」的狀況呢!「哇!我有四顆骰到 5 耶!好幸運喔!」,第一次擲骰就快要拿到蟲蟲的小朋友很興奮,最後果然很幸運地獲得蟲蟲了;另一個小朋友拿了 30 點的高分,但是沒有選到蟲蟲,對於令人扼腕的結果,小朋友交流著他們的想法:「你剛剛應該要拿蟲蟲的!」「天啊!下一次我一定要記得拿蟲!」「你要拿蟲蟲嗎?可是我覺得等一下拿更好耶!」

還有小朋友看到別人的經驗,先拿了 2 顆蟲蟲骰,結果下一局還真的被旁邊的小朋友講對了,出現了 4 顆蟲蟲,但卻是看得到、拿不到;更常見的狀況是,小朋友們在猶豫自己要往更高的數字發展呢,還是要見好就收?!「我覺得再骰下去太可怕了!可是我好想要再賭賭看喔!」最後決定不要犧牲掉自己的牌,過程真是天人交戰;「我想要拿 33!我想要拿 33!」「噢不──」有個小朋友自己設了個目標,看到自己的目標被蓋起來了,還不經意的吶喊,小朋友各種真性情的反應都在玩桌遊時出現,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