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又好玩的烹飪課時間又到囉!今天要做的是小朋友們最愛吃的可樂餅了。一聽到今天要做可樂餅,小朋友們又開始興奮的吱吱喳喳討論:「老師,會不會很難?」「老師,可以做很多個嗎?」「哦,這個我以前有吃過。」「我媽媽以前也有做給我吃。」看得出來大家都十分期待今天的料理呢!

 

當發下馬鈴薯、奶油和鹽巴給小朋友們做第一個步驟時,馬鈴薯混合著奶油的香味已經讓小朋友們食指大動了,有的小朋友還先趁老師不注意時,偷偷嘗了幾口。接著,再發下事先拌炒好的洋蔥和肉燥,有的小朋友忍不住擔心的問:「老師,我不喜歡吃洋蔥。加洋蔥一定會變得很難吃。」不過,都還沒有嘗試過怎麼會知道是不是真的很難吃呢?

 

最後,發下玉米的時候,只見小朋友又開心的說:「耶,我最喜歡玉米了。老師,給我們多一點!」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過三關」了。「什麼是過三關啊?」所謂的過三關,就是將已經揉捏好的馬鈴薯泥團,依序沾上麵粉、蛋和麵包粉。小朋友們怕自己忘記,於是一邊動手做,嘴裡一邊唸著:「麵粉、蛋、麵包粉。」

 

有的小朋友捏得好小一個,有的則是捏出好大一球。第一個可樂餅一下子就吃光光了,直說:「老師,這個實在是太好吃了!」「老師,好神奇哦,真的都吃不到洋蔥的味道耶!」「我還要再做第二個!」居然,有小朋友一口氣吃了五、六個呢!真是小小大胃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