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一拿起繪本,小朋友馬上嚷著:我也有戴眼鏡!隨著科技進步,小朋友越來越容易接觸或沉迷於 3C 產品,近視的年齡層也開始下降,可是小朋友知道戴眼鏡是什麼感覺嗎?

故事裡的小女生被醫生診斷出需要戴眼鏡了,可是她不想戴。老師問小朋友: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很奇怪啊!」「因為會被男生笑!」「我也不想當班上第一個戴眼鏡的人。」「看起來好不像自己喔!」小朋友們都很理解小女生的心情呢!後來學校老師做了一件事:她請所有的老師都戴上眼鏡,這樣小女生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孤單、是特例,終於願意戴上眼鏡了。

雖然小朋友們不喜歡戴眼鏡,但有時候戴眼鏡是必要的,必須透過眼鏡防止近視度數增加、加強眼周小肌肉運動、或是抵擋紫外線等等。今天我們就來做不一樣的造型眼鏡吧!讓小朋友可以簡單體驗一下「戴眼鏡」的感覺。小朋友很有創意,紛紛折出不同形狀的鏡框,再搭配不同的裝飾,每副眼鏡都是獨一無二的呢。

做好之後,有位小朋友帥氣的把眼鏡戴在頭上,告訴我:「老師,妳看,這是我的太陽眼鏡,我在度假唷!」另一位小朋友則是把眼鏡拉到鼻梁,瞇瞇眼看著我說:「這是老 ── ── ── ──」你們真是太可愛了!

最後老師也提醒小朋友,眼睛很重要,要好好愛惜與保護,並且按時讓眼睛休息,才能一直擁有清澈的靈魂之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