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481

【20210428 日本文化列車–吉祥物2(仁愛低年級)】

在日本,吉祥物除了有能幫助人們實現願望的「不倒翁」和能夠獲得財富的「招財貓」,還有為了宣傳當地觀光而出現的吉祥物喔!快搭上老師的文化列車到日本各個縣市一探究竟吧!

首站來到北海道,「大家好,我是成吉思汗烤羊肉君,我的任務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品嚐到美味的北海道羊肉」,有幾個小朋友一看到他的自我介紹便興奮地說:「老師,我有吃過,那裡的羊肉真的很好吃」、「之前排隊排很久才吃到」,看來小朋友的旅遊經驗都很豐富呢!接下來我們抵達秋田縣,「大家好,我是烤米棒小町醬,我最喜歡吃烤米棒鍋了」,據說是以前冬天獵人上山狩獵,當隨身攜帶的飯糰冷掉,獵人便會在雪地裡生火,再用樹枝把飯糰擀成米棒狀,一根根插在火堆旁烤,突然有位小朋友舉手說:「老師,這個吉祥物的臉好白又長長的,是不是照著米棒的外型畫的?」沒錯!小朋友觀察得很仔細喔!吉祥物通常會依照要宣傳的東西做設計,像是最知名的吉祥物「熊本熊」,最大的特徵便是臉頰旁兩個又大又圓的腮紅,但沒想到有一天他的腮紅突然不見了!讓全日本的人都很慌張,大家急得到處找,讓我們來看一下這部充滿創意的宣傳影片吧!小朋友邊看邊好奇的問:「老師,他的腮紅到底跑去哪了?」其實腮紅並沒有真的不見,而是想傳達「紅色」不僅代表熊本縣的「火山」,還有紅色農作物,如:生馬肉、番茄等名產。

老師又陸續介紹了幾個日本其他縣市的吉祥物後,接著要讓小朋友想想台灣的特色,並設計出一個吉祥物「好,我要畫珍珠奶茶」、「我要畫一個小人偶在101大樓裡」、「嗯~我想畫台灣黑熊」,每個人都選了不一樣的東西,都充分展現出了台灣的特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