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40

20200928 心情調色盤-快樂分享王(新生小二)

課堂開始前,孩子們不停往前方的桌子湊近,「老師,這兩隻娃娃要幹嘛啊?」看到桌上的絨毛娃娃,孩子們的好奇心瞬間爆棚,原來今天是黃色小怪獸最後一天陪大家玩耍,所以想要邀請大家來一起即興創作小短劇,經過短暫的討論後,各組都決定好主題了,那我們開始吧!「小小兵和長頸鹿一起去海邊玩水……。」「小小兵和長頸鹿今天想要玩鬼抓人……。」孩子們在介紹劇情的同時,不停擺動玩偶手腳,做出滑水與追逐的動作,台上充滿歡樂與歡笑聲,大家都獻給黃色小怪獸一場精彩的演出呢!

接著的小遊戲,要讓孩子們盡情分享自己的快樂,大家將最開心的事情寫在黃色色紙上後,將它折成一架架的紙飛機,教室裡頓時間充滿無數自由翱翔的紙飛機,每架飛機上都乘載的孩子們的快樂趣事,收到紙飛機的孩子打開色紙,大聲分享著同伴們的喜悅,滿滿的愉悅氣氛在小小的空間中無限蔓延、傳遞;最後,黃色小怪獸邀請孩子們將「分享」的過程畫在筆記本中,「我畫了我把糖果分給好朋友吃。」「我畫了我邀請好朋友來我家看電視。」「這是我和好朋友一起聊天的樣子。」透過五彩繽紛的色鉛筆,孩子們將分享的喜悅收囊至筆記本中,相信這些美好的回憶,會在孩子們心中埋下種子,期待日後的發芽、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