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 邏輯轉呀轉 – 偵探第一步(幸安小一、新生小一)】.jpg

20190911 邏輯轉呀轉 偵探第一步(幸安小一、新生小一)】

 

今天是邏輯轉呀轉的第一堂課,老師不免俗地先跟孩子們開場白:「我們的終極目標是當個偵探喔!在最後一堂課,老師會讓大家扮演真正的偵探,找出巨大的寶藏,所以大家都要認真上課,才能順利找到寶藏喔!」老師才剛說完,小朋友們就將眼睛緊緊地盯著老師看,生怕錯過任何一個當小偵探的密技。「你們知道當偵探最重要的技能是甚麼嗎?」老師神秘兮兮地問大家。「我知道,是聰明的頭腦。」「要很會抓犯人。」小朋友們此起彼落地回答。老師一一地肯定孩子們的踴躍發言,並告訴小朋友當偵探的必備技能:「是觀察力喔,因為要先找的到線索才能繼續順利地破案呦!」

 

課堂上,老師向小朋友介紹一位很厲害的偵探朋友—屁屁偵探,屁屁偵探擁有厲害的觀察技巧,以及一顆願意體諒別人的溫柔的心。「大家的便當都被偷走了,小朋友快來幫幫屁屁偵探!」老師說著生動的故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偶爾還會有人幫老師破案呢!「便當裡都有起司漢堡,老師,是不是這個小偷喜歡吃起司漢堡?」「老師我發現這扇門上有番茄醬,小偷一定是從這扇門逃走的!」「我找到了!小偷偷偷地躲在行李架上。」小朋友們跟著屁屁偵探運用靈活的眼睛、細膩的心以及屁屁偵探的放屁技能,圓滿地完成了這次的偵探任務。

 

聽完故事後,老師的桌上出現了好香好香的東西,還有驚喜盒呢!原來老師想告訴大家,觀察不只是用眼睛,還可以用嘴巴、鼻子、耳朵還有手喔!小朋友們聞完杯子裡的東西後馬上跑回去跟同組的同學分享:「我聞到苦苦的味道。」「我聞的是甜甜的,而且有氣泡,一定是汽水!」等到有人吃了湯匙裡的調味料後,忍不住馬上跟旁邊的同學大吐苦水:「這個吃起來苦苦的!」「那是羅勒葉喔,老師吃義大利麵最喜歡加它呢!」小朋友無不用心地去觀察自己體驗到的事物,並分享給同學,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希望小朋友藉由這堂課程,能夠養成隨時觀察周遭的習慣,觀察大自然認識不同的動植物、觀察陌生的環境讓自己不要陷入危險中,最重要的是,要在每堂邏輯課中運用觀察力,學習在生活中當個敏銳的小偵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