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830-活力動動-你是誰〈新生、幸安小一〉】.jpg

20190830-活力動動-你是誰〈新生、幸安小一〉】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對小一新鮮人們來說,是個新奇又忙碌的一天,不但要認識新朋友、新老師,還要熟悉新的環境。在放學窩的第一天,老師特地準備了好玩的名字遊戲—蘿蔔蹲,要讓大家一起來快速的認識新朋友呢!

 

其實一開始玩遊戲時並非所有人都很積極參與,「老師我不想要玩,我不會玩!」「我怕會輸掉!」在不熟悉的環境中,大部分的孩子充滿了不安的感覺,想多觀察環境及遊戲規則,老師並不強迫大家一定要馬上投入遊戲中:「沒關係,不想玩的人在旁邊看,幫老師看看誰最搞笑。」或許是老師的熱情感染了大家,連在旁邊看的孩子們也都笑得很燦爛。

 

在第一個遊戲中,比較不怕生或者很喜歡玩遊戲的孩子們爭先恐後地跟老師報名要玩遊戲。「蘿蔔蹲,蘿蔔蹲,蘿蔔蹲完老師跳」哎呀!孩子們對於身旁還叫不出名字的同學,最熟悉的還是帶著大家玩遊戲的老師啊。在旁邊觀察的孩子們,大笑著說:「老師好好笑,好累喔,要一直跳一直蹲。」看到教室裡一個個燦爛的笑容,老師再累也是值得的!終於,在旁邊觀察的孩子們有人開始心動:「我也要一起玩!」看著一個個跑進遊戲圈的孩子們,對老師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緊接著老師帶著大家玩一場刺激的觀察遊戲,這一次,每個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看著老師。原本就在玩遊戲的孩子們,看到新加入的夥伴立刻眼睛發亮,甚至擔任孩子王的角色,帶領著大家一起玩遊戲。「老師,這個遊戲好好玩,再玩一次!」「老師,我想要當鬼!」老師看著每一雙充滿歡樂的眼睛,心裡很安慰。太棒了!這些孩子在這裡適應得很好,也都把放學窩當成是一個可以安心活動的地方呢!這是一個雨過天晴的午後,就像孩子們的心一樣,從忐忑不安到快樂地玩耍,希望每個孩子都能盡快熟悉新的小學生活,和老師一起愉快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