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紙上樂園-恐龍去哪了?(金華小一)】

「你們知道恐龍生活在地球上的時間距離現在是多久以前嗎?」「五萬年前!」「再多一點!」「三十九萬!」「五十萬!」「再多!再多!」「五百萬年!」「還要再多喔!」小朋友相當認真地猜,老師就不繼續和大家玩猜數字的遊戲啦。恐龍生活的年代距離現在約兩億三千萬年前到六千五百萬年前左右,「個、十、百、千、萬……」數字大到小朋友都不知道要怎麼數下去了,可見恐龍真的生活在非常、非常遙遠以前的時代呢!

說到恐龍,老師發現小朋友其實比大人更加熟悉,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滔滔不絕地說出一隻又一隻恐龍的名字,像是暴龍、三角龍、棘龍和腕龍等,並且可以準確地說出老師秀出來的圖片的恐龍名字,好厲害呀!不過很可惜的是,現在的我們無法親眼看到真實的恐龍,只能透過科技模擬出恐龍以前的樣貌。問到造成恐龍滅絕的推測原因,小朋友也講得頭頭是道:「我記得有三個,第一個是隕石撞地球,第二個是地震,第三個我想想……是火山爆發!」這位小朋友太厲害了,完全答對!真不愧是恐龍的頭號粉絲!

在認識恐龍生活的年代、常見的恐龍和恐龍消失在地球上的原因後,沒錯!我們今天要摺的就是恐龍!「太棒了~要摺恐龍!」「我想摺暴龍!」在千挑萬選之下,老師決定帶大家摺立體版的迅猛龍。雖然步驟多,加上融入了摺紙鶴的原理及新摺法「向內反摺」,不過大家仍充滿幹勁,專注地跟著老師的解說,一步一步的摺出會站立又威風的迅猛龍!「YA!終於摺好了!」「我的會站了!」「啊~我的怎麼還是跌倒了!」沒關係,拿膠帶固定住恐龍的腿就沒問題囉!而看到小朋友在完成迅猛龍的那一刻,露出了燦爛無比的笑容,相信小朋友一定知道自己的努力值得了!下課後,也可見孩子們對於自己好不容易完成的紙迅猛龍愛不釋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