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暑假時光-桌遊課-沉睡皇后】

在課程開始前,老師先說一個故事:「從前從前,有一位公主誕生後受到仙子們的祝福,此時一位黑仙女突然出現,因為沒受到邀請憤而詛咒公主,會在十五歲那被紡織針刺傷……」「等等…老師,這不是睡公主的故事嗎?」「是睡美人才對吧?」「對,她睡著後等了一百年才遇到把她救醒的王子。」「一百年!那不就變成老阿嬤了!」故事才說到一半,小朋友便各自討論起劇情,這款如《睡美人》英雄救美般的桌遊《沉睡皇后》,富含故事性,很快就引起大家共鳴。

首先,桌面上會覆蓋十二位皇后牌,當你出國王時,就可喚醒一位皇后,而騎士牌可以劫走任意一位玩家的皇后,這時皇后被搶走的一方可以使用巨龍牌來阻止騎士。「哇!那有牌可以打敗巨龍嗎?」「該不會是這個魔法棒吧?把巨龍縮小!」「直接把別人的皇后變到我這裡才對啦!」小朋友開始猜測其他功能牌的效果,似乎已經迫不及待了呢!但其實魔法棒是和另一個睡眠藥一組的,如果有人使用睡眠藥讓你的皇后睡著,你可以使用魔法棒抵抗藥效。還有三張特別的皇后牌要注意,分別是玫瑰皇后、狗皇后和貓皇后,翻到玫瑰皇后可以再加碼抽一張皇后牌,而狗皇后和貓皇后則是不能同時擁有。其他還有一到十的數字牌,可以用「連加」的方式出牌,出幾張牌救從牌庫抽幾張,最快蒐集到五位皇后或得到五十分的人(可依人數自由變動)就贏了!

「哇!我救到最高分的愛心皇后!」「我一張皇后都沒有……」「咦……我算算看,這樣是五十五分了!我贏了!」幾家歡喜幾家愁,有的人拿到好幾張國王牌,前面幾回合快速救醒皇后;也有的人拿到的都是數字牌,眼睜睜看著皇后牌一張張被取走。「老師!我有機會了!」小朋友邊說著邊小心展示他的騎士牌給我看。正當他準備出手搶走皇后時,對方馬上派出王牌巨龍!哎呀!在一旁看的老師都覺得好可惜呀!但小朋友仍不放棄,努力喚醒了五位皇后獲勝了。而故事的結局,當然是皇后和國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