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桌遊都挑選策略型遊戲,每回都絞盡腦汁、聚精會神才能獲勝啊,這次讓腦袋稍微休息一下,來鍛鍊一下反應力吧!這款桌遊有四種不同的角色,分別是小偷、警察、法官與銀行員,當牌角色所穿的服裝與行為相符時,就要反應出相對應的動作,「我覺得很簡單耶!」規則淺顯易懂,但是光懂規則可不夠,要比的可是速度與反應力呢!

「哈哈!警察偷東西被抓了!」「這次是小偷在銀行裡拿錢耶!」小朋友因為牌卡上角色「不務正業」而笑得樂不可支,「哎呀!我忙著笑,連拍都沒拍到!」還收不住笑意的小朋友,只能認份收起桌上的牌,集中專注力,開啟下一回合了。「有罪?!我……看錯了!」牌上的角色體型都十分相似,其實很容易判斷失誤,大家看了牌以後總是先被逗得咯咯笑,才能繼續回到遊戲中。「啊!是我的啦~」當大家都在執行動作時,並不容易判斷誰快誰慢,但小朋友會誠實地跳出來自首,讓遊戲的節奏變得又快又順暢了。

「我順利結束了!」有個小朋友反應特別敏捷,老師鼓勵他轉為裁判,看看誰的動作最慢,「那我要睜大眼睛仔細看!」「這次是你!」身兼裁判一職的小朋友,很有責任感,幫了老師不少的忙呢!「我有點分不出來是他還是她比較慢耶...」「我覺得是妳,妳覺得是我,那我們猜拳決定好不好?」遊戲時,老師總是不急著處理紛爭,先觀察看看小朋友怎麼協調,因為孩子們總是可以為了順利進行遊戲,找出共同的方法與共識喲!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