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請問你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最喜歡看電視,希望每天都有看不完的卡通~」「我最喜歡吃吃喝喝,只要看到食物,我就想吃!」「我喜歡看書,每本書的內容都不同,都好有趣喲!」大家對於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都希望它能一直重複發生對吧?可是有沒有人想過,如果喜歡做的事情造成別人的困擾,那該怎麼辦呢?今天,我們的故事主角 --- 國王先生,他非常喜歡蓋印章。可是老百姓們卻感到非常不舒服,為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讀讀故事吧!

從前從前,有一個愛蓋印章的國王,他喜歡在所有的東西上面都蓋上印章,連老百姓的身上都不放過。大家都感到十分困擾,集體寫了抗議信向國王陳情。國王看了以後非常難過、自責,他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小朋友很有創意地回答:「那就蓋在紙上就好啦,把很多張紙黏成一個人的形狀,這樣他就可以一直蓋了!」但老師提出另一個疑問,讓小朋友動動腦:「可是紙也會有蓋完的一天,而且這樣會浪費紙張,還有其他的辦法嗎?」「那...可以把印章蓋在貼紙上,這樣不喜歡的時候就可以撕下來。」小朋友想出來的方法不錯喲,但是國王想到了一個更加完美的點子呢!最後,國王發行了郵票和郵戳,現在他每天都有蓋不完的印章,不會打擾到別人,又能天天從事自己喜歡的事呢!

聽完了故事,今天我們來利用一張紙,設計出自己的國王城堡小書吧!這本創意小書總共有八面,每一面都可以畫上生活在城堡裡面各式各樣的人們或四處奔跑的動物喲。為了讓大家有一個舒適的城堡居住。我們先來創作城堡的屋頂以及保護大家的城門吧!「我想設計七彩的城堡屋頂!」「我要做一個超高、超尖的屋頂~」「我的城牆要蓋滿了『王』的印章,因為城堡是國王的。」哇,小朋友發揮創意把今天的故事內容與小書完美結合了呢!相信愛蓋章的國王一定會非常開心喲!城堡小書尚未完成,下周,我們再繼續完成充滿歡樂與能發揮想像力的城堡小書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