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的冬天午後,老師仍然要讓孩子在教室裡活動筋骨哦!看到老師準備的道具:綠豆、筷子、碗和盤子,孩子們迫不及待的的說:「今天要玩什麼呢?」「我知道啦!應該是要夾碗裡的綠豆!」老師開始講解:「今天我們要玩的遊戲叫『粒粒皆辛苦』,每一顆豆子都是農夫辛苦散種的成果,等一下同組的小朋友要一起想辦法,用筷子將碗中的綠豆夾到對岸的盤子中,小心別掉到地上哦!」

第一位孩子有自信的拍拍胸脯說:「我三歲就會用筷子夾東西了,這顆小綠豆難不倒我的!」當老師哨聲響起,孩子們開始努力的夾碗中的綠豆,「天啊!我的手滑掉了!」「哇!我一口氣夾了兩顆!」好不容易夾起了豆子,向前走時,一位孩子的綠豆不聽話的滾了下來,其他小朋友也在一旁鼓勵的大喊:「加油!加油!快點回去再夾一顆。」「別急!慢慢走就好!」

第一關結束了,第二隊的小朋友的盤子中比第一隊多出了兩顆豆子,第一隊小朋友不服輸地說:「老師再一次!這一次我們一定會贏的。」出發時,他們一起大氣:「等一下慢慢走就好,急的話反而容易掉下來呢!」大家彼此鼓勵,團結一致,終於達成了他們的目標。今天的活力動動課程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培養默契,結束課程後感覺大家的心又變得更團結呢!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