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不住在地球,那要居住在哪裡呢?「火星!」太陽系的星系中,火星被認為是最有機會讓人類登陸、居住的星球喔,但是,如果我們要移居去火星,要有什麼必備的東西呢?「食物,可以帶罐頭去吃!」小朋友曾聽說過太空人會食用太空食物,不過如果罐頭食物吃完了,那該怎麼辦呢?老師拿出火星探測器「好奇號」所拍攝的照片,「我看過這個照片,它是去火星拍照的機器!」小朋友說對囉,好奇號探測到火星上有液態水與土壤,那讓我們將火星上的土壤與水放進瓶中,想像可以種植出什麼植物呢?

「好多種深淺不同的咖啡色喔!」土壤因為濕度的關係,會有深與淺的區別,老師拿出了各式咖啡色,讓小朋友在紙上畫出層次分明的土壤,再將紙揉出縐褶,放進瓶子裡,這樣土壤就放置好囉,接下來重頭戲才要登場,小朋友們想種出什麼呢?「漂亮的花?」不過是火星上的植物,或許我們可以來種種漢堡!「漢堡?可以嗎?那我要種出棒棒糖!」老師示範種了魚、人、漢堡、還要放音樂給植物聽呢,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監測器,聽植物的心跳、PH值跟水份的檢測,每聽到一種特殊的設計,小朋友就多了一種想像,看來等等的畫作一定十分豐富繽紛。

「老師,我的土壤可以畫兩面嗎?因為我想要讓我的土很厚!」「我的土壤顏色要又深又淺~」小朋友對於自己的作品細節總是很講究,每一個細節都想要照顧到,小朋友畫土壤時讓粉彩筆把手掌都印上了滿滿的土色,「你看,我的手!」小朋友們個個伸出手來興奮地揮舞著,偶爾像這樣把手弄得髒兮兮的,也是一種紓壓方式喲!「我也要畫糖果!」對小朋友來說最有吸引力的是果然是零食了,「我的要通過很多關卡才能夠有食物喔!」小朋友很喜歡充滿挑戰的事物,要取得食物可不容易,是要通過重重考驗呢,「我的有許多動物!」「我的也要有很多的CO2! 」剛剛老師介紹火星時,果然很認真在聽,「我的有閃亮的寶石喲!」鏘鏘鏘!小朋友將老師準備的寶石藏在土壤裡,搖啊搖,沈浸在植物生長的情境中呢!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