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你們想不想養寵物呢?」

「我想要養小貓!」「我好想養小狗!」「我最想要養小白兔!」「那爸爸媽媽答應讓你們養嗎?」搶著回答的小朋友們瞬間都皺著眉頭,緩緩說出:「沒有耶......」「那爸爸媽媽有告訴你們原因嗎?」「爸爸說公寓不能養寵物。」「媽媽說會沒有時間照顧牠。」爸爸媽媽說的都沒錯,養寵物需要有適合的空間也需要花時間來陪伴牠喲!因為動物也是生命,如果沒有辦法花時間與金錢好好照顧、陪伴牠,就不能輕易的飼養小動物喔!我們今天故事的主角麗莎,她十分渴望養一隻小狗,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爸爸媽媽會不會讓她養吧!

麗莎一直很想養一隻小狗,可是爸爸媽媽覺得家裡太小了,也沒有時間照顧小狗。為了改變爸媽的想法,麗莎主動幫忙做家事、乖乖聽話,但仍然事與願違。於是她決定在公園的每棵樹上貼上「借小狗」的傳單。兩天後,一位看到傳單的老先生帶著一隻臘腸狗,主動來拜訪麗莎。爸媽很驚訝也很佩服麗莎的行動力與創意,而麗莎也完成了自己的心願,擁有了「一日小夥伴」滿心歡喜地帶小狗去公園玩!

「即使現在沒辦法養小寵物,但麗莎的精神是不是很值得學習呢?當爸爸媽媽不答應你的要求時,動動腦是可以想出其他解決的方法喲!」「老師!我想要養一隻又黑又壯的大狗喲!」「老師老師!那我要養一隻很乖很愛睡覺的小貓咪,牠的名字叫糖果。」「老師,我要幫我的小狗取一個名字叫QQ,牠又乖又聽話喲!」小朋友聽完故事後,眼神一亮,迫不及待地拿出色鉛筆畫下心目中最夢幻的小寵物,期待牠們來到自己的身旁。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