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桌遊課來囉,小朋友紛紛問起今天要上什麼桌遊,「髒小豬?是姓髒名小豬嗎?」小朋友的幽默讓在場的大家都笑開懷了,是髒髒的小豬才對啦,每個人擁有三張屁股亮亮的小豬,跟髒兮兮的小豬,「我知道!要把小豬弄髒就贏了!」果然是桌遊的老手,勝利條件的確如同小朋友所言,不過要贏可不是這麼容易呢,要依手上的牌決定如何行動,出牌模式可是很有邏輯的哦,如果出了弄髒小豬的牌,就直接把牌翻過來就好了,但是有兩種洗小豬的方式,可以衝過去洗小豬,也可以用下雨的方式洗小豬「那就蓋房子呀!」三之小豬的故事果然深植人心,小豬真的可以蓋上房子遮蔽下雨,「那還可以衝過去洗小豬嗎?」答案是可以哦,除此之外還有鎖門卡、燒屋卡、避雷針等等呢,小朋友們可要絞盡腦汁讓自己的小豬搶先變髒。

「老師,他的小豬還沒弄髒就先蓋房子耶!」小豬可以先待在裡面在弄髒哦,方才老師不能先「鎖門」,不然小豬就被關在裡面一直當乾淨的小豬了,把小朋友都弄糊塗了「啊!那我也要這樣做,就不怕下雨了」小朋友問的問題,都代表著他們一步步去思考遊戲該如何進行呢,「我等等要出下雨卡,讓大家通通洗乾淨!」小朋友滿懷笑意的出下雨卡,可是老師提醒他那自己的小豬如果沒有房子也要被洗乾淨哦,「對齁!到處都有噢,那我等等再下雨!」不過也有小朋友眼見對方就要剩一隻乾淨的小豬了,不惜犧牲自己的小豬來拯救大家,「老師,你看!我的這隻小豬完美了!」小朋友的小豬髒了,蓋了房子、鎖了門,還安裝了避雷針,看來可是花費不少苦心呀。

「我們想要分組!」玩過一輪以後,小朋友都提出要兩兩一組的對抗賽,六隻小豬排列一起也增加了困難度,不過也讓小朋友們更絞盡腦汁取得勝利,「我們先把她的小豬洗乾淨,不然他等等出鎖門卡就麻煩了。」「蓋房子好了,不然一下雨就所有的髒小豬都要變乾淨了」大家討論起來可是很有氣勢呢,最後幾乎都敗在手上的牌無法阻止對方將最後的小豬弄髒,每一場競爭都十分激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