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報紙啊?啊!今天要上活力動動」小朋友看到老師手上的道具才意會過來,「報紙要飛走了,你們趕快幫我站上去吧!」小朋友很快就站到報紙上了,老師宣布這張報紙就是唯一可以踩踏的地方時,大家的臉都像上了賊船一樣驚恐,不過也有小朋友非常興奮「我玩過,會越來越難耶!」,待會猜拳輸的一方,就要將報紙對折成兩半,如果全組能夠在十秒內順利踩踏上去,就還有參賽資格,反之就失敗囉。

「破了!」老師看著小朋友惡作劇地用力踏開報紙,報紙缺了一大角,只是輕輕地說「那等等你們能夠站的地方就更小囉!」該組的小朋友們輕輕地挪動腳步,比原先更謹慎了不少,緊握著比別人少一點的籌碼,「我們要先猜拳來決定誰要出去猜拳,這樣才準!」小朋友們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在擔任代表以前還要經過內部的精挑細選,真是不容易呢,內部廝殺過後,小朋友終於派出第一回合的代表來進行決鬥「我贏啦,果然超級幸運,等等還是我繼續猜好不好?」贏的一方氣勢高昂了起來,也認真的討論起對戰策略,「沒關係,還有好多地方可以站呢!」輸的一方也沒有因此氣餒呢。

「我們直直地對摺好不好?」小朋友讓報紙呈現長條型,不浪費中間的空間,讓老師不禁在心裡讚賞小朋友腦筋動得很快,「那我們手要勾好,才不會倒掉」「我還可以單腳站哦!」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來,比起運勢而言,更能夠掌握的是面對情境的處理方式,一年來培養的默契也在這個時刻顯現出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