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桌遊課我們要來玩跑跑龜,「老師烏龜走路慢吞吞的,怎麼會跑啊!」只要烏龜看到過了河就有鮮嫩的白菜可以吃,就會奮不顧身的和同伴們往前跑了起來,今天讓我們來看看誰是最機靈的烏龜。當老師擺上五種不同顏色的烏龜,小朋友搶著說:「我要紫色的烏龜」、「我先選綠色的。」小朋友先別急,老師都還沒開始說遊戲規則呢!首先我們要先抽一張烏龜牌,這張牌代表著自己顏色的烏龜,另外老師會一人發十張行動牌,我們要利用手上的這十張牌,讓自己代表的烏龜可以越快的抵達終點。

「耶!黃色的目前在最前面。」「噓!別說出自己的顏色,這樣別人會陷害你。」沒錯,遊戲在進行時不要提到自己的顏色喔,進行到第二輪時,停留在同一格的烏龜疊了起來,當下面的烏龜前進時,背上的烏龜也會被揹著一起前進。看見板子上可愛的烏龜疊起來的模樣,大家也越玩也越起勁,「我一定要快點讓我的烏龜到對岸。」

「我目前是前幾名的。」這時突然有小朋友出了後退牌,小朋友們別太得意囉,遊戲結束前的輸贏都還很難分辨呢!第三回合時,有小朋友出了彩色烏龜牌,其實他也默默的幫助最後一名的烏龜往前移動,「哇!最後的贏家竟然是剛剛在最後一名的紫色烏龜。」小朋友都好驚訝呢!這款可愛的跑跑龜遊戲,需要果決的判斷力、信心和運氣,非常適合大家一起來動動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