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我們今天也畫寶可夢嗎?」小朋友對上次的課程意猶未盡,這次我們不畫寶可夢,我們要來畫深海世界的「魚!」小朋友很快就猜中主題,老師帶著大家看一些魚群游動的畫面,發現小魚兒都是跟著好朋友們一起快樂在水中游,一隻Follow著一隻。

老師利用厚紙板先剪出一隻魚,問問小朋友接下來要怎麼設計通道呢?「要畫出長長一條」、「路要比魚還要寬」每個小朋友的建議都很重要,看老師快速的剪下來紙張,大家都張大眼睛期待著下一個步驟,因為老師要把整個海洋給上色啦,老師噴灑了顏料,讓用吹風機讓更快附著於畫紙上,繽紛美麗的畫作空下的道路,就留給厚紙板印壓的魚兒們囉。

老師示範及詳細解說後,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想趕快完成呢,「我要把道路拼貼成很酷樣子」小朋友剪下一段段的路段,像拼圖一樣試著用不同的角度接連成蜿蜒小路,要讓魚兒像舞者一般華麗的游動著,「我想要噴很多藍色」有的小朋友以藍色色調為基底,充滿海洋之美,「綠色跟藍色混在一起好漂亮哦」在創作的過程中,小朋友也在邊感受著美,「我可以在旁邊也噴很多紅色嗎?」也有小朋友喜歡大膽創作。

「我畫了很多很多的魚哦!」成群結隊的魚兒總是特別可愛,也有小朋友的魚兒配色相當美麗,被老師誇獎之後,很開心的說是他自己調配出來的顏色呢,「我想要在旁邊畫一隻皮卡丘」小朋友上次畫出心得來了,「那我可以讓一兩隻魚逃跑出去嗎?」當然可以,有的魚兒就是不想走設計好的路嘛!這一次的邏輯美學,每個小朋友都噴出特別又有趣的海洋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