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堂桌遊課,老師選定了這款簡單又刺激的桌遊,希望讓小朋友輕鬆的玩。「我玩過這個,這超好玩的!」因為這是入門款的遊戲,小朋友大多都玩過,但仍有人是初次接觸,其他小朋友熱心地一人一句把規則介紹完畢,遊戲就開始了。

大多數小朋友都把擲骰子的結果視為關鍵,「你好 lucky 哦,粉紅色的竿子上面沒有猴子。」「吼!我怎麼骰都是綠色耶!」「哇!我想要什麼顏色都骰到了耶!」有的小朋友擲骰子時很虔誠,雙手合十握著骰子許久才丟出,還有小朋友邊擲骰子、邊像念咒語一般念著想要的顏色,但無論如何,會骰出什麼樣的結果,還是要靠運氣。

「竿子上這麼多隻猴子,就完蛋了啊。」老師決定小試身手,教大家怎麼把猴子掛到別的竿子上。「真的可以耶,可是好難哦!」小朋友開始嘗試,但還是有幾隻猴子不小心摔下來了,「沒關係,我可以養好多猴子哦。」「對啊,你看我有兩隻猴子」雖然暫時處在逆境,小朋友仍然能夠自得其樂,拿著代表扣分的猴子晃啊晃的,但下一回合輪到他時,依然專注的讓猴子不要掉到地上。「哇你好厲害!」這個階段有時候得靠速度,有時則要算準底下竿子的位置,當掉下來的猴子比預期少時,就會得到大家的讚嘆。

剩下最後一隻竿子,這時真的要交由命運決定了,當小朋友骰到與竿子同顏色,所有人都興奮的大叫,最興奮的當然是猴子最少的人,「我是第一名!」這時有一個小朋友面前雖然有兩隻猴子,但他記得自己只有讓一隻猴子摔下,當大家還在釐清時,「平手!平手!」第一名的小朋友馬上邀請他加入勝利行列,共享勝利與榮譽,在老師心目中,他不僅是桌遊中的好玩家,也是團體中的好領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