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放學窩的小朋友們很開心地又有最期待的戶外活動了!今天我們要去華生水水探索完玩耍哦!

 

帶著興奮的心情抵達後,碰巧得知今天剛好有電視台的相關採訪。「老師,所以等一下我們都會上電視嗎?」「耶,我要回家跟媽媽說我上電視了!」「老師,那我可不可以不要上電視?」小朋友們的反應有的高興地歡呼,有的卻有些緊張和怯場。其實,別擔心,就表現的和平常一樣就可以囉,因為平常的妳們每一個都很可愛、很棒的。

 

首先,幽默風趣的導覽員叔叔先帶大家參觀桶裝水工廠。從一開始的「桶子」的故事開始說起,原來更早以前裝水的桶子居然是用玻璃製作的,小朋友們每個都好奇心十足地動手摸一摸、敲一敲這個大大的玻璃桶,並且專心地聽著導覽員叔叔解說為何會從玻璃桶演變成現在的塑膠桶。

 

「那這個桶子裡面裝的水喝起來會不一樣嗎?」這時,導覽員叔叔卻調皮地先和小朋友賣個關子,帶著小朋友到介紹飲用水的展示區。原來,我們能夠喝到乾淨的水,事前必須先經過許多很複雜的處理,最後才能生產出安全又乾淨的飲用水呢!解說完後,小朋友們就可以排隊一起來喝喝看這裡的水有沒有不太一樣呢?「嗯,喝起來好像有點水水的。」「我的喝起來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老師,我剛好口渴了,我要很大一杯!」「我覺得滿好喝的,可以再來一杯嗎?」小朋友們的反應都好熱烈呀!

 

參觀完水工廠後,接著我們要去參觀面膜工廠囉!聽到面膜,好多可愛的小朋友紛紛舉手說:「老師,我也有敷過面膜哦。」「我也有,我媽媽都會讓我和她一起敷面膜!」不過,今天很特別的是導覽員叔叔可是要帶我們去看面膜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哦!只見工廠裡的大哥哥站在一台很大的機器前,機器咻咻咻飛快地把製作好的面膜裝袋,而大哥哥則必須負責監控這台神奇的面膜機器。小朋友們各個貼著玻璃,看得是目瞪口呆的,直說這台機器真的好厲害!

 

最後,當然要換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做一做面膜囉。一走進製作面膜的教室裡,桌上早已貼心地為每個小朋友擺設好所有等一下會使用到的材料和器具。仔細聽著導覽員叔叔講解每一個步驟,再接著自己動手做做看。千萬別忘了,一開始一定要先記得用酒精消毒自己的小手哦。慢慢地摺好、捲好面膜,再細心放進面膜管以後。接著就是調配屬於自己的精華液成分,每一個小朋友都小心翼翼地用滴管吸起精華液,再仔細地一滴不漏倒進面膜管裡。最後,在面膜管外貼上可愛的貼紙,裝到自己摺好的盒子裡,每個人就完成了很棒的面膜囉!「老師,我的面膜要一個送給爸爸,一個送媽媽,一個送給妹妹,最後一個留給我自己,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敷面膜了!」小朋友們做好面膜以後,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趕快拿回家和家人分享了呢!這次的戶外活動真是太有趣、太好玩了啦!

https://www.facebook.com/funstudynest/posts/917718208323550 文字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funstudynest/videos/916598951768809/ 影片紀錄

圖像裡可能有15 個人、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