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是小朋友與生俱來的能力,根據他人的舉止做出相同的行動,但要做到細微的模仿則需要非常仔細的觀察喲!「想像你們是一面鏡子,當我舉起這隻手(右手)時,你們會舉起哪隻手呢?」「這隻!是……左手!」每個小朋友都能夠正確又快速地舉出相對應的左手,比起老師單純要求大家舉起左手的速度還要快呢!「那跟著我這樣做呢?」老師稍微改變手勢,有幾個觀察力敏銳的小朋友馬上就跟上了呢,但是,這只是暖身練習哦!

「請你跟我這樣做!」「我會跟你這樣做!」小朋友經驗老道,大家對這個遊戲十分熟悉呢,「你轉錯邊了!」「這邊!這邊!」這次的遊戲比較特別,大家跟著做的動作要像照鏡子般,不行漏掉哦!老師讓大家兩兩分組練習,一個人先照鏡子,一個就當一面鏡子,「阿,你太快了啦!」「如果你跳起來的話,好像跟不太上,我們動作不要太快!」前面的練習困難重重,不過稍微練習一下,不少小朋友都能漸漸上手了喲。「我覺得我都跟上了,我們好有默契哦!」這的確是項考驗兩人默契的遊戲,需要知道對方的下一個行動,領導的人也需要慢慢連接著每一個動作,才能讓對方跟上喲!

「最後,大家輪流當老師的鏡子,看誰可以模仿得最像吧!」「感覺好難哦!」換了一個夥伴,讓小朋友有點退卻。「哈哈,他的動作好好笑哦!」有了第一個挑戰者的示範後,發現老師的動作很好跟上分,也充滿樂趣,可以將動作做到最大的延展,舒展開筋骨後,大家盡情地奔跑玩耍吧!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