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百變繪本-我們跑錯書了(金華小一)】

今天的繪本課很特別,我們會跟著主角們一起到書裡探險喲!大家抬頭看看四周,書的種類有那麼多,老師想請大家分享自己喜歡哪些類型的書?「不用說,當然是漫畫書啊!」這位小朋友一說,全班哈哈大笑,跟著附和,接下來也有好幾個人也回答漫畫書。「我喜歡畫畫,所以喜歡所有介紹美術的書。」「我是喜歡介紹恐龍的。」「教室的繪本故事我都喜歡!」慢慢開始學習認字的小朋友,不僅會從自己的喜好中進行閱讀,對於每種類型的書也充滿好奇。但今天這本書究竟是屬於哪一類呢?其實老師也說不準呢!

「妳看我跳得最遠!」故事中的兩位主人翁,正玩著跳布袋遊戲,從書的這頁跳到下一頁,跳著跳著竟看到了色彩繽紛畫筆、香甜好吃的棒棒糖……「咦?這裡是哪裡?我們跑錯書了!」哎呀!兩位迷糊的主人翁這才發現他們跳進了別人的書裡,還找不到他們的寵物狗,於是兩人展開了一趟找回狗狗的冒險。「是一格一格的漫畫耶!」喜歡漫畫的小朋友大喊。跑到圖書館裡的他們,望著滿是書本的空間,那麼多書該從何找起呢?「找不到書可以用電腦查,還可以請圖書館員幫忙啊!」小朋友熱情舉手回答。於是和圖書館員描述狗狗的模樣後,他們走進「歷史書區」。「哇!我有看過這個,是新加坡的『獅子魚』嗎?」「不是吧?那是人的臉耶!」「這是埃及的金字塔吧?」聽完小朋友討論,老師開始為大家解答。他們接著到了許多不同的書裡:連連看、走迷宮、《小紅帽》、摺紙書、貼紙書、找不同,還有一片漆黑的恐怖書!鼓起勇氣走完全程的他們,逃離了恐怖怪物的突襲,兩人從被怪物撞破的書頁逃了出來,順利走回自己的書裡。「老師,看到那隻怪物毛茸茸的腳了!」「怪物就是他們的狗狗啦!」沒錯,貪玩的狗狗戴上了面具,正因看見走在恐怖書裡的主人,立刻衝上前去,才因此撞破了書頁。

這本有趣的繪本,讓大家一邊閱讀一邊玩,每個人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教室也充滿了笑聲。老師從這本書裡,選了一種大家喜愛的類型:「貼紙書」,準備來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貼紙囉!「耶!可以畫畫好開心!」喜歡畫畫的小朋友開心說著,而手癢的老師,也忍不住動手畫了大家都喜愛的角落小生物作為大家認真答題的獎勵。不知道下一次,我們會跑進哪本書裡冒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