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思考小劇場 - 外在規範和內在動力(新生小二)】

「我是阿法,上一回我們替大家玩耍的空地設立了許多規定,現在這裡的秩序明顯改善很多了。謝謝你們。」上課開場,老師拿著小虎玩偶扮演「阿法」,延續上回課程的劇情,為今天的小劇場揭開序幕。「阿布啾~」舞台上出現一個新角色,慌忙的在空地衝來衝去,把拚好的玩具都弄散了,阿法連忙阻止他,卻怎麼勸說也沒用。

阿布啾還衝到台下小朋友的桌子上,在大家的頭上跳來跳去,沒人拿他有辦法。「奇怪?我們不是已經設立好空地的規則,為什麼阿布啾不遵守呢?發生了什麼事?」於是阿法搭乘特殊機器,咻一下鑽進阿布啾的內心,發現真正的阿布啾被困在內心的小房間裡面動彈不得,也聽不見外面的聲音。

當我們無法聽到外面的聲音,可能是因為我們被自己的內心被困住了。「阿布啾心裡可能發生什麼事情,如果是你,看到阿布啾被困住,會怎麼做呢?」老師堤出了問題,小朋友開始設身處地的思考。「他的心情可能是不舒服的。」「他過去可能不能出來玩,所以不知道怎麼交朋友。」孩子們分組討論,開始推理並準備演出。

小劇場再度開演囉!第一組的「阿法」不斷的呼喚阿布啾,但阿布啾都沒反應,所以阿法用魔法進入了阿布啾的內心世界,發現他被困在看起來像火箭的小房間。阿法想要破壞它,嘗試了一次、二次都失敗了,但阿法仍不放棄,使盡全力,終於在第三次成功地把阿布啾救出來了!第二組的劇情描述阿布啾受困在內心底層很深很深的井裡面,阿法費盡力氣,好不容易把井砍成一半,阿布啾才終於從中露出頭來,阿法見狀,趕緊把他拉出來。

阿布啾從內心的困境被救出來以後,終於得以看見外面的世界,從此和大家一起在空地開心的玩耍!今天的內心之旅,讓我們學到,有些人不遵守規定,可能不是故意的,我們可以從旁幫助他試圖自內心的障礙脫困。今天的演出,大家都發揮了友愛的力量,表現得非常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