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美感體驗-大地風情(新生小一)】

星期五下午,小朋友暫時擺脫功課,期待著老師能帶他們度過愉快的課後時光,當大家正在討論連假要去哪裏玩時,小渝老師帶著神祕的提袋走進教室,「我們今天要做什麼呢?」小朋友很好奇,「我們今天要來創造特別的風景喔!」「我知道!要用畫的!」「說對一半,我們要用特別的方法畫出漂亮的風景!」究竟小渝老師帶來什麼樣的道具呢?

在使用神祕道具前,小渝老師先來測試小朋友的「使用資格」,「小朋友都有寫過生字本,每個生字底下都有虛線讓大家『描』,所以小朋友現在要來試試自己能不能順利地描圖案喔!」小渝老師在白板上畫出許多線條,讓小朋友輪流上台來描看看,小朋友拿著白板筆,照著小渝老師的線條一筆一劃認真地描繪,很順利完成任務,於是,小渝老師拿出今天的神祕道具-透明投影片,「這個要做什麼啊?」小朋友很疑惑,「等一下老師會發下去各種風景的圖片,小朋友要將透明片放在圖片上,用奇異筆描出圖片裏的建築跟風景,不一定要全部描完,可以只描一部分,再加上自己的創意,等大家都完成後,再一起進行下一步驟喔!」小朋友拿著圖片有點苦惱:「我拿到的圖片好複雜喔,我一定會描不完啦!」「沒關係啊,老師說可以只描一部分,你可以只描中間的大樓,旁邊再加上你想要的東西。」小朋友互相鼓勵,教室突然很安靜,大家都認真地描繪出各種獨具風格的景色。 

「接下來,小朋友要在白紙上用粉彩筆畫出漸層的色彩,最後將透明片蓋在上面就完成囉!」小朋友拿著粉彩筆,在紙上畫出彩虹,「好漂亮喔!我也要來試試!」也有小朋友利用黃色和綠色做出美麗的夏季色彩,搭配畫好的海灘風景,變成一幅美好的渡假風情畫,「我要帶回家跟爸爸媽媽分享,希望今年夏天可以去海邊玩。」一幅幅獨特的大地風情畫都是小朋友的心血結晶,希望小朋友回家後,可以和爸爸媽媽分享畫裏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