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即興唱遊 - 拔蘿蔔(新生小二)】

「小朋友,上課了!今天我們一樣從調音開始囉!」由於有了前幾堂的經驗,孩子對於幫烏克麗麗調音已經很熟悉,要先進行第一個步驟:把調音器夾在琴頭,接下來才是第二步:打開調音器開關,然後再幫每一條弦調音。這次老師也讓小朋友練習弦的轉緊或轉鬆,試試看要怎麼轉才能接近音準

「好,今天我們要唱的歌是《拔蘿蔔》喔!準備好了嗎?」《拔蘿蔔》是一首輕快又活潑的歌,歌詞十分有趣,一邊發出「嘿喲嘿喲」的聲音,一邊努力拔著蘿蔔,發現「哎呀,拔不動」時,便吆喝朋友們來幫忙。大家一邊聽著故事,一邊和老師你一句、我一句的輪流唱歌。

「那現在我們要來玩遊戲囉!當蘿蔔拔不動的時候,我們每次都要呼叫不同的朋友來幫忙,然後當我們發出呼叫,就要有人立刻變身!準備好了嗎?」老師一邊彈著烏克麗麗,一邊化身成「超級大蘿蔔」,小朋友圍在老師身邊,伸出手擺出用力拔蘿蔔的姿勢,準備好了!

「拔蘿蔔/拔蘿蔔/嘿喲嘿喲拔蘿蔔/嘿喲嘿喲拔不動/小鴿子/快快來/快來幫我們拔蘿蔔。」小朋友一聽到關鍵歌詞「小鴿子」,馬上將手變作雙翼,揮動翅膀,發出「咕咕咕」的叫聲,並用尖尖的嘴巴啄一啄蘿蔔。

「拔蘿蔔/拔蘿蔔/嘿喲嘿喲拔蘿蔔/嘿喲嘿喲拔不動/小老鼠/快快來/快來幫我們拔蘿蔔。」一聽到「小老鼠」,孩子立刻蹲低身子,像老鼠一樣在地上鑽來鑽去,一邊發出「吱吱吱」的聲音,一邊用短短的前腳拔蘿蔔。

哇!我們今天叫來了好多朋友一起拔蘿蔔!有小鴿子、小老鼠、小青蛙、小蝸牛......,甚至還有自由女神、飛天豬。集合大家的力量,一次又一次嘗試,終於把這個超級大蘿蔔拔出來了!恭喜小朋友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