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走出教室-士林運動中心:彈弓漆彈對戰 (放學窩中年級)】

一顆顆如彈珠般大小的圓球在空中交錯飛舞,「咻──」圓球撞擊到堅硬的頭盔,鮮黃漿液迸發傾瀉而下,身著迷彩服的小士兵們不畏敵方攻擊,繼續拉弓、瞄準、發射!這不是電玩遊戲中的場景,而是發生在台北市林運動中心頂樓的一場對戰。

睽違一個月的出戶外,難得太陽公公賞臉,放學窩的小朋友懷著一顆興奮又忐忑的心,抵達士林運動中心,搭著電梯直上頂層。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色的場地,場中擺著幾個藍色的充氣岩塊,今天到底要做什麼呢?迎接我們的教練請小朋友在長椅上坐好,並發下迷彩服請小朋友穿上。一年前有過相同經驗的小朋友,駕輕就熟地把衣服穿好,還能順手幫忙其他小朋友整理衣袖;而從沒來過的小朋友,慢慢把衣服鈕扣扣好,靜靜坐回椅子上等待。

教練接著拿出一箱彈弓與一大瓶罐裝小圓球,說:「小朋友,你們知道今天是要來打彈弓漆彈,對吧?!」小朋友窸窸簌簌地交頭接耳,之前聽說被漆彈打到可能會痛,怕痛的小孩緊張地低頭望地,於是教練請小朋友們挽起袖子,一手伸直食指與中指,快速拍打另一手的手臂內側,「被漆彈打到,痛的程度大概就是這樣。」教練輕鬆地說明著,小朋友也一臉輕鬆地回應:「好像也沒有那麼痛嘛!」幫小孩打了一劑強心針後,教練拿起一把彈弓與一顆漆彈,問道:「有誰要體驗被漆彈打到的感覺?」一位瘦高的小女生迅速舉手表示:「我要!」她依照教練的指示站到定點,一旁的小朋友們屏住呼吸,觀看教練拉弓、發射,漆彈咻地直擊小女生的鎖骨下方,教練問:「會痛嗎?」小女生笑笑地說:「不會!」接著又小聲地說:「有點……痛!」

小朋友們被這位女同學的反應搞糊塗了,不過還是掩飾不了想盡快進入場地對戰的雀躍心情,聽到教練說要開始戴頭盔,小朋友馬上在教練面前整齊排成一列。確認穿戴齊所有裝備後,教練讓小朋友們分成兩隊,先在場外討論戰術。兩隊的小朋友們分別想出什麼進攻方式呢?噓……軍事祕密不宜透漏。

十分鐘後,一切就緒,小士兵們魚貫進入漆彈場,兩方擺好陣勢,教練一聲令下,對戰開始!有的人找好充氣岩壁掩護,時不時探頭向對方發射漆彈;有的人衝鋒陷陣,直接繞到敵軍後頭偷襲,「這裡!快射這裡!」「你往前跑,我掩護你!」「啊……別追我!」「可惡!被他躲過了!」「打中了!」看見漆彈在敵方頭盔上爆開,小神射手樂開了花,悄悄握拳替自己慶祝著。一輪激烈的交戰後,教練宣布對戰結束,兩方集合到場中,清點被射中的人數。教練熱情地為頭盔上留有黃色漿液的小孩拍照作紀念,而小朋友們在一旁激動開心地說:「那是我打中的!」

體驗完精彩的彈弓漆彈對戰,教練帶小朋友們步出漆彈場,回到原始集合點,小孩們一臉意猶未盡地對老師說:「沒了嗎?我們要回去了嗎?」還沒呢!小朋友驚喜地望著消失了一會兒的教練再度現身,並且拿出漆彈槍與盾牌,「有沒有人想體驗被真的漆彈槍射?」教練補充:「當然會給你們拿盾牌,不然會超痛!」對比初來乍到時的怯生,小朋友們無畏地搶先舉手。被選中的小朋友舉著盾牌到遠方的定點蹲好,教練拿起漆彈槍連珠炮似的發射,盾牌上瞬間開滿朵朵黃色小花。結束後,小孩神清氣爽地自盾牌後方走出,對著教練比個大大的讚。

起初對新接觸的事物感到陌生與害怕,但在經過教練的說明與同伴的陪伴後,小朋友們漸漸放下擔憂,勇敢投入一次次的對戰,不管有沒有神準射中敵方,每位認真享受的小士兵都是今天的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