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百變繪本-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金華小一)】

「助人為快樂之本」意思是快樂的來源就是付出、幫助他人,小朋友曾有過幫助他人的經驗嗎?「有啊!我在學校常常當老師的小幫手,幫忙發作業和聯絡簿。」「我看到同學掉東西在教室,會拿去還給他。」小朋友十分踴躍地舉手分享。那麼今天,故事裡的這棵神奇樹,究竟有什麼神奇之處呢?「威洛比先生有魔法!可以把它變高變大!讓大家都看得到。」「我覺得神奇樹可以變彩色的!這樣就不用裝飾了。」幾乎都是和魔法有關的答案,小朋友對於魔法的世界真是充滿豐富的想像呢!

威洛比先生在人人喜愛的聖誕節這天,買了一棵巨大的聖誕樹,正當他興致沖沖地將樹擺在大廳時,卻發現這棵聖誕樹太高了,最頂端像弓一樣彎曲,沒辦法放上星星。「在天花板挖一個洞啊!」「從下面砍掉一些呢?」「這樣不行啦!樹倒了怎麼辦,應該是從上面砍吧?」小朋友開始認真幫威洛比先生想辦法。而男管家也和小朋友有同樣的想法:從上面砍下一小截。於是威洛比先生看到完美的結果,便開心的準備著手裝飾了!砍下的那截小樹便送給了在二樓的女管家,沒想到女管家也碰到了相同的問題,於是聖誕小樹又被砍得更小了。不斷被砍下的小樹依序到了園丁先生家、大熊家、狐狸家、兔子家和老鼠家。眼尖的小朋友似乎發現了什麼,激動地舉手說:「老師,你看老鼠家!好像威洛比先生的豪宅喔!」「對耶!結果小樹還是回到這裡了!」在充滿歡樂的節日裡,這棵不斷被截短、傳遞快樂的小樹,讓每個家庭都感到十分幸福!

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把快樂和幸福的感覺分享給不同的家庭。今天老師也要帶大家來摺一棵神奇小樹!「耶!終於可以做勞作了!」「我也喜歡做美勞!」小朋友開心的說。我們的小樹會有很多層,摺好之後每一層都需要大家的幫忙才能完成喲!互相觀察,為彼此寫下對方的優點,你們的大方稱讚和鼓勵也是一種能帶來快樂的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