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思考小劇場 - 洞穴人的陰影(新生小二)】

「小朋友,你覺得為什麼洞穴人會一直躲在洞穴裡面,不出去呢?」今天的主題是「洞穴人的陰影」,老師上一堂課,帶領孩子演出洞穴人的生活,這一堂課延伸進行討論。「因為在洞穴裡面很舒服啊!每天只要吃飯、睡覺就好了。」「因為外面可能會有很可怕的東西。」孩子們揣摩洞穴人心裡的想法,一個接一個舉手回答。

「你們說得沒錯。今天如果你是洞穴人,勇敢的走出洞穴,你覺得會看到什麼風景呢?想到的人可以來白板前面,畫出你看見的東西。」小朋友一下就全部擠到白板前面,畫下心中的想像畫面。「我覺得外面會有很多條路。」「天空會有小鳥飛來飛去。」「我看見很多小豬。」一下子,白板就被填滿了,外面的世界好美麗啊!

「原來外面的世界這麼精彩!今天我們的演出挑戰是:你扮演一個離開過洞穴回來的人,要說服另一個一直待在洞穴裡的人,走出洞穴去看看世界。」

開演了!扮演躲在洞穴裡角色的小朋友,還自己拿一本小冊子,把頭埋在裡面,連在洞穴裡都不願意看看周圍,角色設計得很傳神呢!外出的洞穴人特地走到教室外面,開門進來,很善用現場環境,融合成舞台呢!外出的洞穴人帶來了外面的東西要送給躲著的洞穴人。舞台下面不斷有禮物傳送上來,課本、鉛筆盒、帽子、水壺……原來連觀眾都一起參與演出,負責提供外面世界的東西,要一起來說服洞穴人呢!

經過大家的齊心協力,洞穴人終於被打動了,開心的拿著好多禮物,和夥伴一起離開洞穴去冒險了!小朋友,經歷了這場演出,你是不是也得到了面對未知的勇氣呢?外面的世界可能有危險,同時更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寶藏,等著你發掘喔!一起出發去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