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明信片旅行-設計校服(幸安小三、幸安小四)】

在投影機運轉之下,光影漸漸浮現,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團體照。「哇!這是幸安國小的照片耶!」孩子們立刻眼睛發亮,迅速尋找有沒有認識的身影,接著陸陸續續看到其他國小的校服,「好期待看到我們學校的校服喔!」「我們學校沒有制服,都穿運動服。」「好希望每天都能穿便服上學喔!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衣服。」「哈哈~我覺得醒來什麼都不用想,抓了制服就出門很方便耶!」

「想問大家,為什麼學生都要穿校服呢?」「老師我知道!因為這樣才能分辨是哪個學校的學生。」「有制服出去玩才不會走丟。」「就跟出戶外要穿放學窩制服一樣!」「校服可以代表不同學校的特色。」

老師帶著大家認識一齊不同國家的校服模樣,「哇!英國的校服好正式喔~」「我喜歡日本東京學校的校服。」「可是有些裙子好短不好看!」「俄羅斯這間學校穿的裙子跟我們學校的好像!」「泰國可以選穿裙子或褲子好酷喔!」

看了這麼多不同款式的校服,接下來換我們來設計屬於自己的校服囉!「老師你看!我設計了一套很帥氣的校服。」簽字筆打稿完之後,有的孩子利用水彩上色,有的孩子習慣使用彩色鉛筆,有的在珍珠版剪下衣服版型,蓋印出不同衣褲的組合,有的孩子將設計的校服剪下,自製紙娃娃的配件。「老師,我要拍兩張,因為她們會換衣服!」有的孩子將校服衣袖設計成如蝙蝠俠般的翅膀、有的孩子的設計展現整體性的造型,還需要搭配統一的帽子及鞋子,有的孩子還先用想像力創造出魔法世界、王國或是天使學校,然後再依照主題設計校服。

最後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抽國家時間,「好緊張喔!不知道會抽到什麼國家?」「老師~這個女生穿制服耶!是飛行員嗎?」原來她在船上擔任船副,所以那是她的制服。「老師,我這張要寄到挪威!」「那我要寄到捷克。」「哇!抽到德國,我上次是寄葡萄牙!」,有個孩子抽到「Estonia」這個國家,大家都很好奇想要知道這是什麼國家,查詢地圖之後發現,原來愛沙尼亞位在東歐靠近北歐之處,在芬蘭灣的南邊,寄信到這麼遠的地方,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幾次課程下來,孩子們已寄出大批發自放學窩的明信片了,期待越來越多隸屬放學窩孩子們的明信片持續地散播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學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